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中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北介質耐電壓實驗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中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臺北介質耐電壓測試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新竹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

張曉風:地毯的那一端  德:  從疾風中走回來,覺得自己像是被浮起來了。山上的草香得那樣濃,讓我想到,要不是有這樣猛烈的風,恐怕空氣都會給香得凝凍起來!  我昂首而行,黑暗中沒有人能看見我的笑容。白色的蘆荻在夜色中點染著涼意。  這是深秋了,我們的日子在不知不覺中臨近了。我遂覺得,我的心像一張新帆,其中每一個角落都被大風吹得那樣飽滿。  星斗清而亮,每一顆都低低地俯下頭來。溪水流著,把燈影和星光都流亂了。我忽然感到一種幸福,那種渾沌而又淘然的幸福。我從來沒有這樣親切地感受到造物的寵愛--真的,我們這樣平庸,我總覺得幸福應該給予比我們更好的人。  但這是真實的,第一張賀卡已經放在我的案上了。灑滿了細碎精致的透明照片,燈光下展示著一個閃爍而又真實的夢境。畫上的金鐘搖蕩,遙遙的傳來美麗的回響。我仿佛能聽見那悠揚的音韻,我仿佛能嗅到那沁人的玫瑰花香!而尤其讓我神往的,是那幾行可愛的祝詞:"愿婚禮的記憶存至永遠,愿你們的情愛與日俱增。"  是的,德,永遠在增進,永遠在更新,永遠沒有一個邊和底--六年了,我們護守著這份情誼,使它依然煥發,依然鮮潔,正如別人所說的,我們是何等幸運。每次回顧我們的交往,我就仿佛走進博物館的長廊。其間每一處景物都意味著一段美麗的回憶。每一件。事都牽扯著一個動人的故事。  那樣久遠的事了。剛認識你的那年才十七歲,一個多么容易錯誤的年紀!但是,我知道,我沒有錯。我生命中再沒有一件決定比這項更正確了。前天,大伙兒一塊吃飯,你笑著說:"我這個笨人,我這輩子只做了一件聰明的事。"你沒有再說下去,妹妹卻拍起手來,說:"我知道了!"啊,德,我能夠快樂的說,我也知道。因為你做的那件聰明事,我也做了。  那時候,大學生活剛剛展開在我面前。臺北的寒風讓我每日思念南部的家。在那小小的閣樓里,我呵著手寫蠟紙。在草木搖落的道路上,我獨自騎車去上學。生活是那樣黯淡,心情是那樣沉重。在我的日記上有這樣一句話:"我擔心,我會凍死在這小樓上。"而這時候,你來了,你那種毫無企冀的友誼四面環護著我,讓我的心觸及最溫柔的陽光。  我沒有兄長,從小我也沒有和男孩子同學過。但和你交往卻是那樣自然,和你談話又是那樣舒服。有時候,我想,如果我是男孩子多么好呢!我們可以一起去爬山,去泛舟。讓小船在湖里任意飄蕩,任意停泊,沒有人會感到驚奇。好幾年以后,我將這些想法告訴你,你微笑地注視著我:"那,我可不愿意,如果你真想做男孩子,我就做女孩。"而今,德,我沒有變成男孩子,但我們可以去邀游,去做山和湖的夢,因為,我們將有更親密的關系了。啊,想象中終生相愛相隨該是多么美好!  那時候,我們穿著學校規定的卡其服。我新燙的頭發又總是被風刮得亂蓬蓬的。想起來,我總不明白你為什么那樣喜歡接近我。那年大考的時候,我蜷曲在沙發里念書。你跑來,熱心地為我講解英文文法。好心的房東為我們送來一盤卷,我慌亂極了,竟吃得灑了一裙子。你瞅著我說:"你真像我妹妹,她和你一樣大。"我窘得不知如何是好,只是一徑低著頭,假作抖那長長的裙幅。  那些日子真是冷極了。每逢沒有課的下午我總是留在小樓上,彈彈風琴,把一本拜爾琴譜都快翻爛了。有一天你對我說:"我常在樓下聽你彈琴。你好像常彈那首甜蜜的家庭。怎樣?在想家嗎?"我很感激你的竊聽,唯有你了解、關切我凄楚的心情。德,那個時候,當你獨自聽著的時候,你想些什么呢?你想到有一天我們會組織一個家庭嗎?你想到我們要用一生的時間以心靈的手指合奏這首歌嗎?  寒假過后,你把那疊泰戈爾詩集還給我。你指著其中一行請我看:"如果你不能愛我,就請原諒我的痛苦吧!"我于是知道發生什么事了:我不希望這件事發生,我真的不希望。并非由于我厭惡你,而是因為我太珍重這份素凈的友誼,反倒不希望有愛情去加深它的色彩。  但我卻樂于和你繼續交往。你總是給我一種安全穩妥的感覺。從頭起,我就付給你我全部的信任,只是,當時我心中總向往著那種傳奇式的、驚心動魄的戀愛。并且喜歡那么一點點的悲劇氣氛。為著這些可笑的理由,我耽延著沒有接受你的奉獻。我奇怪你為什么仍作那樣固執的等待。  你那些小小的關懷常令我感到。那年圣誕節你是來不易的幾顆巧克力糖,全部拿來給我了。我愛吃筍豆里的筍子,唯有你注意到,并且耐心地為我挑出來。我常常不曉得照料自己,唯有你想到用自己的外衣披在我身上(我至今不能忘記那衣服的溫暖,它在我心中象征了許多意義。)是你,敦促我讀書。是你,容忍我偶發的氣性。是你,仔細糾正我寫作的錯誤。是你,教導我為人的道理。如果說,我像你的妹妹,那是因為你太像我大哥的緣故。  后來,我們一起得到學校的工讀金,分配給我們的是打掃教室的工作。每次你總強迫我放下掃帚,我便只好遙遙地站在教室的未端,看你奮力工作。在炎熱的夏季里,你的汗水滴落在地上。我無言地站著,等你掃好了,我就去揮揮桌椅,并且幫你把它們排齊。每次,當我們目光偶然相遇的時候,總感到那樣興奮。我們是這樣地彼此了解,我們合作的時候總是那樣完美。我注意到你手上的硬繭,它們把那虛幻的字眼十分具體他說明了。我們就在那飛揚的塵影中完成了大學課程--我們的經濟從來沒有富裕過;我們的日子卻從來沒有貧乏過,我們活在夢里,活在詩里,活在無窮無盡的彩色希望里。記得有一次我提到瑪格麗特公主在婚禮中說的一句話:"世界上從來沒有兩個人像我們這樣快樂過。"你毫不在意地說:"那是因為他們不認識我們的緣故。"我喜歡你的自豪,因為我也如此自豪著。  我們終于畢業了,你在掌聲中走到臺上,代表全系領取畢業證書。我的掌聲也夾在眾人之中,但我知道你聽到了。在那美好的六月清晨,我的眼中噙著欣喜的淚,我感到那樣驕傲,我第一次分沾你的成功,你的光榮。  "我在臺上偷眼看你,"你把系著彩帶的文憑交給我,"要不是中國風俗如此,我一走下臺來就要把它送到你面前去的。  我接過它,心里垂著沉甸甸的喜悅。你站在我面前,高昂而謙和,剛毅而溫柔,我忽然發現,我關心你的成功,遠遠超過我自己的。  那一年,你在受軍訓。在那樣忙碌的生活中,在那樣辛苦的演習里,你卻那樣努力地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我知道,你是為誰而作的。在凄長的分別歲月里,我開始了解,存在于我們中間的是怎樣一種感情。你來看我,把南部的冬陽全帶來了。我一直沒有告訴你,當時你臨別敬禮的鏡頭烙在我心上有多深。  我幫著你搜集資料,把抄來的范文一篇篇斷句、注釋。我那樣竭力地做,懷著無上的驕傲。這件事對我而言有太大的意義。這是第一次,我和你共赴一件事,所以當你把錄取通知轉寄給我的時候,我竟忍不住哭了,德,沒有人經歷過我們的奮斗,沒有人像我們這樣相期相勉,沒有人多年來在冬夜圖書館的寒燈下彼此伴讀。因此,也就沒有人了解成功帶給我們的興奮。  我們又可以見面了,能見到真真實實的你是多么幸福。我們又可以去作長長的散步,又可以蹲在舊書攤上享受一個閑散黃昏。我永不能忘記那次去泛舟。回程的時候,忽然起了大風。小船在湖里直打轉,你奮力搖櫓,累得一身都汗濕了。  "我們的道路也許就是這樣吧!"我望著平靜而險惡的湖面說,"也許我使你的負擔更重了。"  "我不在意,我高興去搏斗!"你說得那樣急切,使我不敢正視你的目光,"只要你肯在我的船上,曉風,你是我最甜蜜的負荷。"  那天我們的船順利地攏了岸。德,我忘了告訴你,我愿意留在你的船上,我樂于把舵手的位置給你。沒有人能給我像你給我的安全感。  只是,人海茫茫,哪里是我們共濟的小舟呢?這兩年來,為了成家的計劃,我們勞累著幾乎虐待自己的地步。每次,你快樂的笑容總鼓勵著我。  那天晚上你送我回宿舍,當我們邁上那斜斜的山坡,你忽然駐足說:"我在地毯的那一端等你!我等著你,曉風,直到你對我完全滿意。"  我抬起頭來,長長的道路伸延著,如同圣壇前柔軟的紅毯。我遲疑了一下,便踏向前去。  現在回想起來,已不記得當時是否是個月夜了,只覺得你誠摯的言詞閃爍著,在我心中亮起一天星月的清輝。  "就快了!"那以后你常樂觀地對我說,"我們馬上就可以有一個小小的家。你是那屋子的主人,你喜歡吧?"  我喜歡的,德,我喜歡一間小小的陋屋。到天黑時分我便去拉上長長的落地窗簾,捻亮柔和的燈光,一同享受簡單的晚餐。但是,哪里是我們的家呢?哪兒是我們自己的宅院呢?  你借來一輛半舊的腳踏車,四處去打聽出租的房子,每次你疲憊不堪的回來,我就感到一種痛楚。  "沒有合意的,"你失望地說,"而且太貴,明天我再去看。"  我沒有想到有那么多困難,我從不知道成家有那么多瑣碎的事,但至終我們總算找到一棟小小的屋子了。有著窄窄的前庭,以及矮矮的榕樹。朋友笑它小得像個巢,但我已經十分滿意了。無論如何,我們有了可以想息的地方。當你把鑰匙交給我的時候,那重量使我的手臂幾乎為之下沉。它讓我想起一首可愛的英文詩:"我是一個持家者嗎?哦,是的,但不止,我還得持護著一顆心。"我知道,你交給我的鑰匙也不止此數。你心靈中的每一個空間我都持有一枚鑰匙,我都有權徑行出入。  亞寄來一卷錄音帶,隔著半個地球,他的祝福依然厚厚地繞著我。那樣多好心的朋友來幫我們整理。擦窗子的,補紙門的,掃地的,掛畫兒的,插花瓶的,擁擁熙熙地擠滿了一屋子。我老覺得我們的小屋快要炸了,快要被澎湃的愛情和友誼撐破了。你覺得嗎?他們全都興奮著,我怎能不興奮呢?我們將有一個出色的婚禮,一定的。  這些日子我總是累著。去試禮服,去訂鮮花,去買首飾,去選窗簾的顏色。我的心像一座噴泉,在陽光下涌溢著七彩的水珠兒。各種奇特復雜的情緒使我眩昏。有時候我也分不清自己是在快樂還是在茫然,是在憂愁還是在興奮。我眷戀著舊日的生活,它們是那樣可愛。我將不再住在宿舍里,享受陽臺上的落日。我將不再偎在母親的身旁,聽她長夜話家常。而前面的日子又是怎樣的呢?德,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要被送到另一個境域去了。那里的道路是我未走過的,那里的生活是我過不慣的,我怎(www.lz13.cn)能不惴惴然呢?如果說有什么可以安慰我的,那就是:我知道你必定和我一同前去。  冬天就來了,我們的婚禮在即,我喜歡選擇這季節,好和你廝守一個長長的嚴冬。我們屋角里不是放著一個小火妒嗎?當寒流來時,我愿其中常閃耀著炭火的紅火。我喜歡我們的日子從黯淡凜冽的季節開始,這樣,明年的春花才對我們具有更美的意義。  我即將走入禮堂,德,當結婚進行曲奏響的時候,父母將挽著我,送我走到壇前,我的步履將凌過如夢如幻的花香。那時,你將以怎樣的微笑迎接我呢。  我們己有過長長的等待,現在只剩下最后的一段了。等待是美的,正如奮斗是美的一樣,而今,鋪滿花瓣的紅毯伸向兩端,美麗的希冀盤旋而飛舞,我將去即你,和你同去采擷無窮的幸福。當金鐘輕搖,蠟炬燃起,我樂于走過眾人去立下永恒的誓愿。因為,哦,德,因為我知道,是誰,在地毯的那一端等我。 張曉風散文__張曉風作品集 張曉風:綠色的書簡 張曉風:花之筆記分頁:123

對五零后來說,提起童年,恍若隔世。因為童年離我們實在是太遙遠了。是那樣的虛無縹緲、遙不可及。不過,每當看到孩子們天真爛漫,純真無邪的笑臉,看到他們活潑可愛、乖巧靈動的行為,聽見他們充滿生氣的稚嫩的歌聲,還是要勾起我對童年的回憶。盡管童年的記憶已不連貫,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一顆一顆的,得去記憶的大海中撈…… 烏云密布,電閃雷鳴,狂風暴雨中,一個少年光著背,懷里抱著什么,在路上飛奔,一溜煙跑回家里。早就翹首以盼的母親,急忙沖出屋子,一把把孩子拉進去。拿毛巾一邊擦雨水,一邊心疼地說,傻孩子,你咋不穿衣裳啊!著涼了咋辦啊!孩子把懷里的衣服拿出來,抬頭望著媽媽說:媽媽,我怕淋濕衣裳。這是我好不容易盼來的一件新汗衫! 莊戶人家常說,穿衣吃飯量家當。那年月,“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是“量家當”的選擇。 小孩子盼新衣之切,愛新衣之深,穿新衣之難,一至于斯。 漆黑的夜晚,漆黑的屋子,媽媽坐在土炕上紡線。為了省去點燈的油,線穗子一端放一板凳,板凳上插一柱香。車搖而風生,風生而香明。媽媽正是借助這微弱的光亮,左手才能把線有序地纏在線穗子上。而紡車的嗡嗡聲,正好又是我們的催眠曲。你看,在生活資源極其匱乏,生產力十分低下的情況下,這是多么科學,巧妙的生產生活組合啊! 冬日的早晨,我和弟弟早就醒來,鉆在被子里打鬧,不想起床。窗外,不時傳來麻雀唧唧喳喳的叫聲。偶爾還能聽到麻雀驚飛,樹枝彈起,雪淞撲騰騰掉落的聲音。哥哥過來掀起被子,不耐煩地嚷,快起,太陽曬到屁股了!我打個激靈,急忙坐起穿衣。忽聽弟弟在我背后叫,小哥,你背上有花:一片清晰的席子印。 那時家窮,土炕上鋪一張席子足矣,根本不要奢望床墊毛毯之類。這叫做“席卷天下”! 早晨,八口碗一字兒排開,從灶臺上一直延伸到案板上。全家人錯落有致地過去端碗。碗里清一色糠疙瘩。連湯都是蒼蒼的,濃濃的。 我們盡管饑腸轆轆,但喉嚨細,咽不下,媽媽就撈出來在火上烤。待到焦黃時,散發出玉米面的香味,才胡亂吃一些。如到了秋后,疙瘩上糊一個軟柿子,就更容易下咽一些。因為糠疙瘩里畢竟還摻了一些玉米面的。 夏日的中午,全家人坐在大門道陰涼處吃飯。流動的空氣中清風徐來,濃郁的樹枝上蟬鳴聲聲。 照例是小米飯,但內容卻是隨著季節變化的,農閑時稀粥,反之撈飯。何謂撈飯?小米放進鍋里,滾得開了花,馬上撈出來。放進另一口砂鍋里燜十來分鐘即成。吃米飯自然是要就菜的。菜也隨季節變化的。收罷秋,胡蘿卜,土豆,南瓜,樣樣盡有;到了困春天,就只能吃缸菜了。即用白蘿卜腌的咸菜。 晚飯除節日外,則一律是“調和飯”。做法是先熬米湯,次放菜段(紅白蘿卜,土豆),再下面條。因糧少菜多,幾筷子過后,碗里就只剩下米湯了。 記得那時老百姓給這種飯起了一個很貼切很形象的名稱——“照臉清”,意謂飯清得可以做鏡子用。 中午時分,食堂大鍋前,人們在排隊打飯。打上飯的,東一堆,西一堆地蹲在地上吃飯。沒打上的,正在排隊等待。我和幾個小男孩在一邊等著,待父母打上飯來好吃。飯場上人聲嘈雜,碗筷叮當。雞狗在人堆的空隙處鉆來鉆去覓食。 吃大鍋飯的好日子不長,沒過多久,吃飯時候,眼瞅著碗里草綠色的淀粉做的飯,又發愁了:吃吧,難以下咽;不吃吧,肚子餓得慌。不足二年,寅吃卯糧后果凸現,食堂解散了。國家號召“低標準,瓜菜代”。漫長的三年困難時期開始了。 冬天的傍晚,窯洞里煙霧彌漫,熏得我和弟妹邊咳嗽,邊流眼淚,邊往院子里跑,盡管外邊刮著凜冽的寒風。 因為家里冷,被子薄,睡前是必須烘炕的。即用玉米桿、棉花桿之類的柴火在炕洞里烘一會。然后再躺,那土炕便是暖烘烘的了。因此,家里總是煙熏火燎的。窯洞里黑油油的,光可鑒人。 黑窯洞就是這樣煉成的! 苦澀的少年,自有苦澀的樂趣: 村中空地,我和另外三四個孩子在玩最常玩的“刪核 ”的游戲。即在地上劃一個直徑約一米大小的圈,里邊放上桃核或者杏核,然后站在離圈兩米開外的一條線上,用手中的小石板(比巴掌稍大、一指頭厚)沖著圈平扔過去,刪出圈外的核就歸自己,贏得越多越得意,反之就沮喪。 農歷七月十五,村子里的孩童們,大都在甩鞭子聽響。“七月十五折響鞭,嚇得小棗紅眼圈”!這是我們家鄉流傳至今的民謠。鞭子是用一種名叫“長辦辦”的灌木的根部的皮辮成的鞭子,提前幾天辮好的。 當天晚上,則用繩子拴一小鐵桶,放上松球,點燃了掄。越掄火勢越大,在空中劃出一個金色的光圈,煞是好看。這種游戲叫做“掄火蛋”。 最令人神往的當數晚上跟著大點的孩子們去“晃鴿子”。吃過晚飯,從家里溜出來,跟著大家到溝里去。找到鴿子的棲息地后(多半在土崖上的洞穴里或裂縫處),幾個大點的哥哥們便悄悄地上去,然后猛地打著手電筒晃鴿子并大聲喊叫,鴿子受強光刺痛并驚嚇,常常來不及飛就掉下地來。我們在下邊等的人,急忙一涌而上去捉。抓住后通常是大孩子捉去養著玩,小孩子無緣,只是享受一下晃鴿子既刺激、又好玩的過程。 其余的活動還有:抓子,跳繩,唱歌,那都是上學以后的事了。 八歲那年,同齡人都上學了。父母親望著我渴望的眼神說:八疙瘩(糊涂),八疙瘩,明年再上吧。于是,我九歲才上的學。 古廟中,教室里。課桌上一律是布縫的書包。書包旁一律放著石板、石筆。這便是那個時代極普遍的學習用具。寫字時用石筆在石板上寫,寫滿了擦了再寫。如此周而復始,在沒有紙張和好一些的筆的情況下,倒也不失為一種省錢且簡便的書寫方式。只是石板宜破,必須小心在意的。否則,破了重買,是要受到責備的。 好像是三年級吧,開始寫仿。寫大楷時,老師常常站在身后看,有時會冷不丁去抽你手中的毛筆,看你握得緊不緊。作文則用小楷筆寫。一筆一劃地, 給后來能寫一手不怎么難看的字,打下了基礎,可謂是終生受用。 報考中學時全班都報的是黃牛蹄中學。老師失望地說,你們怎么連報考潞城中學的勇氣也沒有?將來能有什么出息 ?在他的激勵下,我們一下子報了十個,結果考上五個,錄取率達到了百分之五十。把老師樂得夠嗆! 開學那天,是我姐夫去送我的。那么遠,還背著鋪蓋,真夠受的!好在到了學校,一進教室,覺得真值!一色的黑色單人課桌,還連著凳子;頭頂是長這么大還沒見過的電棍。和上過的小學、完小比,簡直有天壤之別! 安頓好我,姐夫就回了。我去街上買了瓶墨水,回來時竟迷了路。好一頓找,記不得是怎樣回去的。 印象中,上初中的頭一年,過了最后一個“六一兒童節”。學校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個小模型飛機。我們都按說明安裝打磨,在校院里放飛。飛呀飛呀……我們都仰著頭在地上追…… 這一飛,告別了充滿童真的苦澀的童年! 這一飛,飛入了充滿幻想的艱辛的少年!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 三毛:三毛致賈平凹的信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 三毛:高原的百合花——玻利維亞記行 三毛:背影 三毛:拾荒夢 三毛:沙漠中的飯店 三毛:秋戀 三毛:故鄉人 三毛:遺愛 三毛:雨季不再來 三毛:一生的愛 三毛:橄欖樹 三毛:西北民歌大師王洛賓 三毛:收魂記 三毛:沙漠中的飯店 三毛:回鄉小箋 三毛:懸壺濟世 三毛:芳鄰 三毛:天梯 三毛:愛的尋求 三毛:我先走了 三毛:我要回家 三毛:孤獨的長跑者 三毛:如果教室像游樂場 三毛:我家老二——三小姐 三毛:我有話要說 三毛:女兒 三毛:吉屋出售 三毛:隨風而去 三毛:阿姨 三毛:約會 三毛:紫衣 三毛:蝴蝶的顏色 三毛:愛和信任 三毛:簡單 三毛:還給誰 三毛:什么都快樂 三毛:一定去海邊 三毛:不負我心 三毛經典語錄 三毛語錄 三毛經典愛情語錄 三毛經典語錄語句 三毛《雨季不再來》中的好句摘抄 三毛名言名句 三毛流浪記讀后感 三毛經典句子 三毛流浪記讀后感300字 三毛從軍記讀后感 三毛:守望的天使 撒哈拉的故事三毛讀后感 三毛稻草人手記讀后感 三毛夢里花落知多少讀后感 三毛文章優美句子 230條三毛勵志語錄全集 三毛的名言佳句精選 《三毛流浪記》讀后感 三毛流浪記讀后感5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工具機輸入認證台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實驗
台南介質耐電壓檢驗 》台中TAF認可實驗室:優質服務,值得選擇台中馬達過載驗證(鎖定轉子驗證)驗證 》台北TAF認證:專業實證,快速準確高雄啟動電流測試 》高雄TAF證書檢驗機構:信賴首選,全球認可高雄電源輸出短路實驗 》彰化TAF認證機構:快速專業,服務一流

arrow
arrow

    a86dqqq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