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高雄變壓器輸出短路實驗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南電源線拉力認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臺中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新竹介質耐電壓測試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北半導體設備實驗

可能輸在情商上  文/五岳散人  微博上爆出一個故事:有一個“90后”的大學生,到電視臺實習,開會的時候,腦筋靈活,出了不少點子,大家聊得高興。到了吃午飯的時候,主任說:“麻煩你開完會后,給大家訂盒飯,按人頭,我請客。”  結果,該實習生認真地說:“對不起,我是來實習導演的,這種事,我不會做的。”  大概是我老了,不太明白如今年輕人的想法。想當年,如果你是師傅或者老板,生活未必富裕,有時候還是挺愜意的,因為手下的徒弟,從打飯一直到倒尿壺,都是必須替你做的,一般來說,你也是從這個階段過來的。  后來,事情發生了變化。  比如當年我上學之后,到工廠實習,也就是給師傅們打點兒開水啥的,那時候,我們也不太愿意,總覺得你們牛什么啊,大家都是工人,我能比你低多少?事實證明,我還是低了很多。  有一次,我檢修一臺天車,怎么都查不出毛病在哪里,老師傅去了之后,拿著長桿子,把天車電源導軌捅了兩下,沒事了。其實,就是車間環境比較糟糕,電路暴露之后,接觸不良。  我這么說,你也許能夠理解為什么當年有師徒傳授的制度。手藝這東西,不是免費的,現代社會的學校教育,不過是把當年的師徒傳授,換成一種社會化的模式,基本內涵并未改變。  從這個意義上看,當年的學徒生涯,變成了學校生活,都是要付出某種代價的,這個代價,有時候是國家出錢,那就是義務教育;自己出錢,往往就是高中、大學階段。  出來工作后,你一個初生牛犢,有無數經驗等著你學習,這些學習其實是一種再教育,別人付出心血與經驗,不是平白得來的,人家沒有義務教給你,這個時候,你付出一點兒訂午飯的辛勞,大概不能算過分吧。  對于這種職場規則,平等并不是重要的。有些人沒有明白,平等這個概念,是在人格上平等,訂飯、送餐、做導演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www.lz13.cn)這位同學錯誤地理解平等的觀念,認為大家都是來做導演,就是一種平等,如果去訂飯的話,等于降低了自己的身份。  這種平等意識,恰恰是一種深入骨子里的歧視,是過于珍惜導演這個貌似高貴的職業,是對訂飯這種雜事的職業歧視。  我要是老板,這樣的員工是不會要的。這至少說明兩點:其一,他不明白人際交往的基本準則,今天你訂飯,明天他打水,大家可以合作做好,沒有這種意識的人,至少是沒有明白團隊精神是怎么回事;其二,在骨子里,他有一種高人一等的職業錯覺,或許他是一個有著極度天才思想的人,但很可能在這種天才沒有發揮之前,別人已經不能容他有任何發揮。  世界上確實有那種不用任何人幫助的天才,也有這樣的生長環境,但我敢說,那是特例,更多有同樣能力的人,郁郁而終。  人生往往不是輸在智商上,而是輸在情商上,這年頭兒,誰能比誰傻多少?重要的在于,你是不是能夠讓人愿意幫你,給你一些他們的經驗,那些東西,絕對不是只擁有智商的人能夠生而知之的。 情商這塊敲門磚 為什么說情商比智商更能決定人的一生 情商比智商更能決定人的一生分頁:123

成為你自己    文/尼采    一個看過許多國家、民族以及世界許多地方的旅行家,若有人問他,他在各處發現人們具有什么相同的特征,他或許會回答∶他們有懶惰的傾向。有些人會覺得,如果他說他們全是怯懦的,他就說得更正確也更符合事實了。他們躲藏在習俗和輿論背后。從根本上說,每個人心里都明白,作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事物,他在世上只存在一次,不會再有第二次這樣的巧合,能把如此極其紛繁的許多元素又湊到一起,組合成一個像他現在所是的個體。他明白這一點,可是他把它像虧心事一樣地隱瞞著——為什么呢?因為懼怕鄰人,鄰人要維護習俗,用習俗包裹自己。然而,是什么東西迫使一個人懼怕鄰人,隨大流地思考和行動,而不是快快樂樂地做他自己呢?在少數人也許是羞愧。在大多數人則是貪圖安逸,惰性,一句話,便是那位旅行家所談到的懶惰的傾向。    這位旅行家言之有理:人們的懶惰甚于怯懦,他們恰恰最懼怕絕對的真誠和坦白可能加于他們的負擔。唯有藝術家痛恨這樣草率地因襲俗套,人云亦云,而能揭示每個人的那個秘密和那件虧心事,揭示每個人都是一個一次性的奇跡這樣一個命題,他們敢于向我們指出,每個人直到他每塊肌肉的運動都是他自己,只是他自己,而且,只要這樣嚴格地貫徹他的唯一性,他就是美而可觀的,就像大自然的每個作品一樣新奇而令人難以置信,絕對不會使人厭倦。當一個偉大的思想家蔑視人類時,他是在蔑視他們的懶惰:由于他們自己的原因,他們顯得如同工廠的產品,千篇一律,不配來往和垂教。不想淪為蕓蕓眾生的人只需做一件事,便是對自己不再懶散;他應聽從他的良知的呼喚:“成為你自己!你現在所做、所想、所追求的一切,都不是你自己。”    每個年輕的心靈日日夜夜都聽見這個呼喚,并且為之戰栗;因為當它念及自己真正的解放時,它便隱約感覺到了其萬古不移的幸福準則。只要它仍套著輿論和怯懦的枷鎖,就沒有任何方法能夠幫助它獲得這種幸福。而如果沒有這樣的解放,人生會是多么絕望和無聊啊!大自然中再也沒有比那種人更空虛、更野蠻的造物了,這種人逃避自己的天賦,同時卻朝四面八方貪婪地窺伺。結果,我們甚至不再能攻擊一個這樣的人,因為他完全是一個沒有核心的空殼,一件鼓起來的著色的爛衣服,一個鑲了邊的幻影,它絲毫不能叫人害怕,也肯定不能引起同情。如果我們有權說懶惰殺害了時間,那么,對于一個把其幸福建立在公眾輿論亦即個人懶惰的基礎上的時代,我們就必須認真地擔憂這樣一段時間真正是被殺害了,我是說,它被從生命真正解放的歷史中勾銷了。后代必須懷著怎樣巨大的厭惡來對付這個時代的遺產,彼時從事統治的不是活生生的人,而是徒具人形的輿論;所以,在某一遙遠的后代看來,我們這個時代也許是歷史上最非人的時期,因而是最模糊、最陌生的時期。我走在我們許多城市新建的街道上,望著信奉公眾意見的這一代人為自己建造的所有這些面目可憎的房屋,不禁思忖,百年之后它們將會怎樣地蕩然無存,而這些房屋的建造者們的意見也將會怎樣地隨之傾覆。與此相反,所有那些感覺自己不是這時代的公民的人該是怎樣地充滿希望,因為他們倘若是的話,他們就會一同致力于殺害他們的時代,并和他們的時代同歸于盡——然而,他們寧愿喚醒時代,以求今生能夠活下去。    可是,就算未來不給我們以任何希望吧——我們奇特的存在正是在這個當下最強烈地激勵著我們,要我們按照自己的標準和法則生活。激勵我們的是這個不可思議的事實:我們恰恰生活在今天,并且需要無限的時間才得以產生,我們除了稍縱即逝的今天之外別無所有,必須就在這個時間內表明我們為何恰恰產生于今天。對于我們的人生,我們必須自己向自己負起責任,因此,我們也要充當這個人生的真正舵手,不讓我們的生存等同于一個盲目的偶然。我們對待它應當敢作敢當,勇于冒險,尤其是因為,無論情況是最壞還是最好,我們反正會失去它。為什么要執著于這一塊土地,這一種職業?為什么要順從鄰人的意見呢?恪守幾百里外人們便不再當一回事的觀點,這未免太小城鎮氣了。東方和西方不過是別人在我們眼前畫的粉筆線,其用意是要愚弄我們的怯懦之心。年輕的心靈如此自語:我要為了獲得自由而進行試驗;而這時種種阻礙便隨之而來了:兩個民族之間偶然地互相仇恨和交戰,或者兩個地區之間橫隔著大洋,或者身邊有一種數千年前并不存在的宗教被倡導著。它對自己說:這一切都不是你自己。誰也不能為你建造一座你必須踏著它渡過生命之河的橋,除你自己之外沒有人能這么做。盡管有無數肯載你渡河的馬、橋和半神,但必須以你自己為代價,你將抵押和喪失你自己。世上有一條唯一的路除你之外無人能走。它通往何方?不要問,走便是了。“當一個人不知道他的路還會把他引向何方的時候,他已經攀登得比任何時候更高了。”說出這個真理的那個人是誰呢?    然而,我們怎樣找回自己呢?人怎樣才能認識自己?他是一個幽暗的被遮蔽的東西。如果說兔子有七張皮,那么,人即使脫去了七十乘七張皮,仍然不能說:“這就是真正的你了,這不再是外殼了。”而且,如此挖掘自己,用最直接的方式強行下到他的本質的礦井里去,這是一種折磨人的危險的做法。這時他如此容易使自己受傷,以至于無醫可治。更何況倘若舍棄了我們的本質的一切證據,我們的友誼和敵對,我們的注視和握手,我們的記憶和遺忘,我們的書籍和筆跡,還會有什么結果呢。不過,為了舉行最重要的審問,尚有一個方法。年輕的心靈在回顧生活時不妨自問:迄今為止你真正愛過什么?什么東西曾使得你的靈魂振奮?什么東西占據過它同時又賜福予它?你不妨給自己列舉這一系列受珍愛的對象,而通過其特性和順序,它們也許就向你顯示了一種法則,你的真正自我的基本法則。不妨比較一下這些對象,看一看它們如何互相補充、擴展、超越、神化,它們如何組成一個階梯,使你迄今得以朝你自己一步步攀登。因為你的真正的本質并非深藏在你里面,而是無比地高于你,至少高于你一向看作你的自我的那種東西。你的真正的教育家和塑造家向你透露,什么是你的本質的真正的原初意義和主要原料,那是某種不可教育、不可塑造之物,但肯定也是難以被觸及、束縛、癱瘓的東西:除了做你的解放者之外,你的教育家別無所能。這是一切塑造的秘訣:它并不出借人造的假肢,蠟制的鼻子,戴眼鏡的眼睛——毋寧說,唯有教育的效顰者才會提供這些禮物。而教育則是解放,是掃除一切雜草、廢品和企圖損害作物嫩芽的害蟲,是光和熱的施放,是夜雨充滿愛意的降臨,它是對大自然的模仿和禮拜,在這里大自然被理解為母性而慈悲的;它又是對大自然的完成,因為它預防了大自然的殘酷不仁的爆發,并且化害為利,也因為它給大自然那后母般的態度和可悲的不可理喻的表現罩上了一層面紗。 最優秀的就是你自己 可以幫你的,只有你自己 做最好的你自己分頁:123

羅蘭:夜闌人靜  一  她卷好了頭發,對著鏡子往臉上抹一層油質面霜。從嘴唇四周繞著圓形,用兩根手指按摩嘴角邊柔軟的皮膚。細致的手指涂著與口紅同色的寇丹。現在口紅已在油質面霜下褪去了。再上去,加上另一只手,沿著雙頰接到眼部,那是一雙輪廊很美的眼睛,只是缺少了那份對世事熱切好奇的光亮,顯得有些迷茫。畫過的眉毛在面霜下迅速地淡了下去。上面是寬寬白皙的前額,她的手指細心地在那里繞著圓形向兩旁分開,到了發際,她停止了按摩,雙手支額,對著鏡子仔細端詳鏡中的自己。  這個自己似乎越來越難令她滿意了!  嘆了一口氣,拿過一小塊藥棉,拭去臉上的油脂,走到洗臉間去拿熱毛巾。  29歲,對一個還沒有結婚的漂亮女人來說是個尷尬的年齡。當初一心以為有過不完的青春,卻沒想到它這么禁不起消耗。解除了一次婚約,拒絕了三五個忠實的信徒,被一個半洋鬼子騙去了一點感情之后,她開始覺得鏡子成了一個可厭的東西。盡管她注意化妝和保護自己的皮膚,但她仍然發現臉上那層天然的光澤在漸漸地消失,在她笑的時候,眼角邊也有了隱約的細紋。  有些東西就是挽留不住的。譬如像歲月,譬如像青春,譬如像——那些不再時常來往的朋友。  二  君儀帶著新婚的丈夫來看她,新夫婦都和她是同事,平常很熟,但是今天她心里卻覺得好像要迎接一對陌生人似地,帶著不知哪里來的矜持。  她檢點了一下自己,頭發已經梳好,很有韻致。眉毛也沒有什么不妥,淺色的口紅使她減輕了年齡,細致的“瑞弗龍”粉增加了皮膚的白皙,她的淡紫色旗袍十分合身,她很滿意今天的自己。  君儀是個平凡的女孩子,今年22歲,卻這么早就結婚了。做了新娘子的君儀,像是也沒有增加什么風韻。她那方方的臉還是那么方,像一個白板。沒有曲線的身材穿上從未穿過的花綢旗袍,好像一個手工拙劣的中國娃娃,兩英寸高的白高跟鞋,使她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大白天,拿著一只晚宴用的黑色珠花錢包。新郎林同卻像挽著一位公主般地挽著君儀走了進來。  她對林同笑笑,林同黑亮的眸子里多了三分喜氣。她向林同問:  “怎么樣,很好吧?”  林同爽直地回答說:“很好,謝謝你。”  “請坐啊!君儀。”她向君儀親熱地說,又加了一句,“新娘子好漂亮。”  君儀有點難為情地笑著,拘謹地坐下來,開始看著房里面雅潔的布置。  她遞了兩杯茶給她的客人。  “林同,要不要加點檸檬?”  “君儀,你要不要?”林同避開她的笑。  “我不要,謝謝你。”  她給自己倒了一杯,拿出一小片檸檬,擠在茶杯里,加了兩塊糖,用茶匙慢慢地調著。  “我看你倒很會安排生活。”君儀向她笑著說,欣賞著她優雅的姿態。  她把眉毛動了動,像是對自己美似地笑著說:“是嗎?”  她把茶匙放在茶盤里,端起茶杯,慢慢地嘗了一口,才抬起頭來對林同說:  “還記得不記得去年夏天?”  林同把他黑亮的眼睛向君儀迅速地溜了一下,說:“怎么不記得?”說完才又加上一句,“那時真是胡鬧。”  “那時你還不認識君儀。”  “嗯,那時她還沒有來。”  “后來她來了,你就不和我們一起玩了。”  “哪里,去年過年我還不是來過,和小沈老吳他們。”  “可是你坐了一會就走了。一  林同對旁邊正在專心欣賞壁上一幅油畫的君儀望了望,淡淡地答道:“是嗎?哦!好像是吧。”  她覺出了林同的斂束,笑著看了林同一眼,奇怪著他好像不是以前那個樸質木訥的男孩子。他的頭發和眼睛以前沒有這么亮,嘴唇也像是沒有這么豐滿,就連那戴了一枚白金戒指的手也比以前顯得細致。以前,她只把他當一個未脫鄉土氣的大孩子,當同事們向她開玩笑說,“小心林同在追求你”的時候,她簡直把這玩笑當做天下奇聞——“林同想追求我?就憑他?真是……”  但是,做了新郎的林同,不知哪里來的這沉穩。尤其是談笑之間對她那有意無意的疏遠和退避,使她覺得林同忽然間長大了,大了10歲。  “你今年有沒有30?”  “30?哈!我哪有那么大?28。”林同爽亮地笑著,黑濃的眉毛在眼睛上面彎成了兩個長長的弧。  “真的?”  “可不是真的,你也真是!以前你不是常說我一定只有20歲,我告訴你我30多了,你說什么也不信。”他笑,為以前的自己在笑,“男孩子總喜歡充自己大一點。”  “現在不用了?”  “當然。”他看了看君儀。  君儀在看她的手表,林同咽住了他本來還想說下去的話,用體貼的口氣說:一我們該走了!她這幾天很累,許多朋友家都要去走走,結婚的時候,大家都幫了我們不少忙。”  “再坐一坐嘛!”她挽留著。  “改天再來吧!”君儀已經站了起來。對女主人那合身的旗袍投了羨慕的一眼,說:“你總是這么會選衣服。”  她看著君儀那中腰做得太高了一點的旗袍,微微地笑著說,“是嗎?謝謝你。”  三  “林同!陪我走一段路!”  林同不用回頭就知道是誰,這聲音很甜很潤,她永遠會運用自己的聲音。  他沒有回答,放慢了腳步,和她一同走去。  “又在擔心回去被太太罵?”  “才不會!”  “才會!”她學著他的口氣。  “說不會就不會。”  “哦!我想起來了,君儀最近值晚班,怪不得你不怕。”  “你知道,還要問。”  “試試你究竟對太太有多少誠意。”  “你看有多少?”  “九分半。”  “錯了!整整十分。”  “真的?”  “真的。”  “那你還陪我散步?”  “是你,有什么關系?”林同眼望著路盡頭處的夕陽。  她沉默了。轉了一個彎,夕陽把他們的影子拖得好長。  林同覺察到她的沉默,像是要彌補剛才那句爽直的答話似地說:“君儀人并不漂亮,但她很單純,她不會亂疑心的。”  她仍然沉默地走著,留意到自己走路的姿態。她走路的姿態之美是有名的,單憑身材好也并不能使一個人的姿態婀娜,一定要經過小心訓練,她是經過訓練的。  許久,她才說:“其實我也很單純。”  林同大聲地笑了出來,“你單純?”他略略側過頭來對她望著,她那秀麗的臉,優美的儀態,混和著一股落寞的神情。這使林同想到當初剛認識她的時候,自己確曾對她有過一種欣賞羨慕的感情。但是對一個剛人社會的鄉下孩子來說,她卻是太高不可攀了。  他和別的幾個同事到她的宿舍玩過。從她那里學來了各種撲克牌的游戲,各種酒的調法,許多社交上的禮節。她是個會玩的女人,有她在,別人總是很開心的。  但她卻是高不可攀的,他知道,因此他選擇了君儀。  他在笑,笑一個優雅的女人說她自己單純。于是他再側過頭去看她,她正用均勻的步子走著,臉上仍然掛著她那慣有的落寞的神情。這神情平常總是透露出她的復雜,但現在,在9月夕陽的余暉里,她倒真的看來有點單純,單純到令人可以看透她的心情。  “到我宿舍去坐坐,我請你吃晚飯,然后聽我新買的唱片。”她說。  “不!我還是回家去。”  “回去還不是那樣?君儀不在家,一個人吃飯有什么意思?君儀不是當晚班嗎?”  “嗯。”  “那不就得了?又不是和別人在一起。”她說完又加上一句,“和我在一起有什么關系,不是你自己說的嗎?”  林同茫然起來。又一轉彎,已經到她的宿舍了。  四  林同對她的宿舍是不陌生的。  她有布置的天才,她是個會處理生活的女人。  單身宿舍,前一半做了客廳。一大一小兩張沙發,一個茶幾,一個唱機,一個小小的唱片櫥。竹制的簾幕遮住了后一半的睡房。  她讓林同坐那個小沙發,她自己卻拿一個靠墊,坐在地上,靠著大沙發。  晚飯已經吃過,茶幾上有未盡的咖啡。  唱機里響著《STRA DUST》,是一支SAXOPHONE吹奏的輕音樂,軟軟的,有一股懶洋洋的韻味。她倚在另一個靠墊上,不時地向林同望過來。  音樂完了。唱機自動的停住,林同看了看手表,剛要說話,她卻先問道:  “幾點鐘?”  “10點10分。”  “要走了嗎?”  “還不該走嗎?”  “那你就走吧!”她用手掠掠頭發,做了個想站起來的姿勢,又說:“哦!你不是說喜歡聽小喇叭吹的《夜闌人靜》?”  “嗯!我很喜歡。”  “那就聽了再走。”  “唱片在哪里?”  “在這邊,你自己來拿。”  林同走過來,想繞到她背后墻角的櫥邊去拿唱片,卻沒有地方可以給他過去。她也沒有讓開的意思。  看見林同在那里猶豫著,她笑了起來,“還是我來拿吧。”  她站起來,把背后的靠墊扔在旁邊,說:  “你也在地上坐坐,這樣比較涼快,而且情調也不同。”  她去放好唱片,那哀怨的《夜闌人靜》幽幽地響起來。她順手關掉了電燈,有月光透過窗格,室內平空多了一些花木的影子。她在林同身旁坐下來。  “音樂好嗎?”  林同沒有說話。  “怎么?不喜歡?”  林同搖搖頭。  “搖頭是什么意思?”  “我想,還是不要關掉電燈的好。”  “傻話!這樣不是情調好些?”  林同不語。  她笑著,靠近了一點,頭倚在林同的膝上,一句一句地問:  “覺得不安了?”  “何必?”  “是你自己說的,和我在一起有什么關系。”  “不是嗎?嗯?”她仰著頭來望著林同。  林同無聲地笑了笑,閉上眼睛,他什么也不要想。  小喇叭幽幽地吹那首《夜闌人靜》。  她想起去年夏天,她和林同第一次聽這首曲子,林同說他喜歡小喇叭的幽怨,她卻笑他“自作多情”,一年的變化多大!  “還記得這首歌詞嗎?”她問。  “記不全了。”林同仍然在閉著眼睛。  “我試試看。”  她于是低低地唱道:  “在靜靜的夜里,  我憑窗眺望遠方,  月光皎潔無聲,  我心縈繞你身旁。  哦!我愛!  當我向你企求:  ‘你可愛我戀我  如我對你般恒久?’  你會重賦我生命,  使我夢想成真,  我將仍有春天,  仍有歌聲如酒!”  她的聲音很小,但很清晰。她唱完了一節,仰起頭來問林同:  “對不對?”  “什么對不對?”  “我背的歌詞。”  “大概不錯吧。”  “不要敷衍我!林同!”  林同低下頭來,注視著她的臉,很久,才慢慢地說道:“你知道嗎?你是個很可愛的女人。”  不知怎的,這一句話卻使她猝不及防地涌上滿眼的淚。避開了他的眼光,地板上花木的影子是一片模糊。  “你聰明,漂亮,會處理生活,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婦。”  “是嗎?”她沒有抬頭,“可惜沒有人有這種福氣。”  “真是可惜。”他不知什么時候在輕撫著她的頭發。  似乎有人走來,也好像門在動。  她已經發覺,但是她故意不去理會。她享受這情調,享受這心境,她認真喜歡自己這時的心境——虛幻的甜蜜,深藏的悲哀,像一杯淡淡的姜汁酒。  進來的是君儀。  她扭亮了電燈,方方的臉上帶著稚嫩的激怒。她用帶著眼淚的聲音問林同:  “還不回家?……”  林同失措地站起來,不知該說什么才好。  “人家到處找你,不是小沈看見你來,我還不知要找你多久。你——要不要你的家?你,”君儀用帶淚的眼睛怒視著她,“你怎么這樣欺負人?”  她仍然斜斜地倚在沙發旁邊,懶懶地對激怒的君儀說:“我并沒有打算欺負你。帶他回去吧!時間不早了。”  “你還說你不是欺負人?我,我真沒有想到!”君儀又轉過臉去,“林同!你說你該不該死!”她哭了出來。  “君儀!不要生氣。帶他回去吧!他沒有做什么對不起你的事。”她說。  五  夜,只剩下了寂靜。伴著這寂靜的是那幽怨的小喇叭的聲聲。  “君儀會哭鬧一個晚上。或者,這場風暴會延續很久很久。”她對著鏡子,雙手按著額角,默默地想。  “我愛他嗎?笑話!”  她對鏡子里的自己冷笑。  “我玩弄他嗎?不!不是!”  她苦惱地低下(www.lz13.cn)了頭。  “我只是,只是要知道,知道自己還有力量征服一個男孩子——一個有資格結婚的男孩子。是的!只此而已!”  她抬起頭來,望著自己秀美的、痛苦的、落寞的臉。  “但是,我永遠不會在該征服的時候去征服。哦不!不是不會,是不肯。哦不!不是不肯,是不敢。我是個懦弱的女人!是個漂亮的、會處理生活的、有魅力的、復雜的而又懦弱的女人!”  《夜闌人靜》早已放完了,還有一些什么曲子也放完了,小喇叭在吹那首朦朧的《九月之歌》。  她慢慢地放下雙手,慢慢地打開那淡綠色的瓶蓋,開始往臉上涂那油質的面霜,一圈,一圈……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春曉 羅蘭:人生逆境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電容器的儲能放電實驗桃園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
新竹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彰化TAF實驗室:科學驗證,快速準確新竹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檢驗 》新竹TAF檢驗實驗室:科學準確,信賴首選台北介質耐電壓測試 》台中TAF檢驗實驗室:快速服務,準確結果台北電源輸出短路測試 》彰化TAF認可機構:全球認可,實力見證

arrow
arrow

    a86dqqq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