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深化我們評鑑制度,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

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

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實現「一次認證、全球接受」的願景。

我們堅信,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

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

  1.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

  2.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

  3.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

  4.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

  5. 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

  6.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

  7.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

  8.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

  9.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

  10.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

  11.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

  1.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

  2.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有效地放電。

  3. 馬達過載測試(鎖定轉子測試)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

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

我們深知,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

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效能、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因此,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

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而且還以迅速、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專業的工程師組成,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同時,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

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美國的FCC認證,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

在博翔科技,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高效的測試服務,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

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我們理解,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要想成功,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因此,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臺南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臺北半導體設備驗證

在整個實驗過程中,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安全電路功能檢驗

與此同時,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以便提供最前沿、最優質的服務。桃園電源輸出短路檢驗

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信,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最安全的產品,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當您選擇博翔科技,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臺中啟動電流測試

小九兒是去年重陽節早晨出生的,在四胞胎中體質最弱,個頭也最小。我們九華院子鄰居謝丹薇大姐,是位軍工專家,她給起了個“小九兒”的名字,期盼它茁壯成長。 重陽節前,我愛人見天氣日漸冷了,常念叨著遠在九華山下那只流浪狗阿黃,買了個棉狗窩,專門送過來。阿黃個頭很小,只有十來斤重,一身純黃的毛,無論晴日雨天都干干凈凈的,在常給食物的人家門口轉悠。有鄰居告訴我們,阿黃是中華田園犬。即使戶主外出,阿黃也天天在人家門前臺階上睡一會。這次送來棉窩,懷孕的阿黃天天跟我們去鄰居家串門。山東籍大姐薛克勤好客,燒的一手好菜。重陽節前一晚,鄰居們就在薛大姐家院子里喝酒,猜拳行令。阿黃也在旁湊熱鬧,吃了很多好菜,夜里回到我家院里,在窩里乖巧地入睡。 重陽節早晨,我在吃早飯,忽聽愛人驚呼,“快來,阿黃生小狗了!”我上前見窩里已產下一只狗崽了。我憶起小時母親給人家接生,常喊人送紅糖水給產婦喝的情景,忙叫愛人沖碗紅糖水來。薛克勤大姐聞訊,送來牛奶。我守著阿黃,不時端牛奶讓它喝幾口。阿黃生下第四個狗兒時,竟吃下胞衣。 我們推遲歸城,每天換花樣給阿黃做吃的。我愛人網購個大號棉狗窩,還有兩捆尿不濕。我與愛人一再推遲歸期,謝丹薇大姐夫婦匆匆從外地趕來院子,接阿黃一家到她家生活。那天正下著雨,謝姐愛人搬著一窩狗崽,我提著尿不濕等物品,阿黃跟后面。我愛人拍了很多照片,鄰居吳敏是位經濟學者,她編寫了流浪狗阿黃的情景劇,傳播開來,引得到九華山來的新加坡、美國客商都專程來看阿黃。 我與愛人回城匆匆忙些事,總急著趕回九華院子。每次去,她伺候阿黃和它的四只狗崽子,我挖地栽樹,到吃飯時見桌上放著不同的碗碟,分不清哪個碗里裝的是狗食,哪個碟里裝的是我吃的,只好等她來。連日陰雨,天氣更冷了。愛人開了暖氣,又換上新購的棉狗窩,買來牛羊奶粉,阿黃一家子過得居食無憂。 愛人為生計要回城籌款,希望我留下照顧阿黃一家子。她特地燉了一大塊牛肉,交代說:“你每天切一塊自己吃,切兩塊給阿黃吃。要記得喂牛羊奶,夜里要起來看看。”薛克勤大姐承諾:你照顧阿黃一家,我們家管你飯菜。我留下來,還因為看到阿黃經常把到嘴的肉與骨頭叼到院子外面,尋地方扒個坑,把食物放坑里,用嘴拱土埋好。退休后常住院子的書法名家張兆玉說,“這是野生動物的生存本能。”老玉兄說得我心戚戚。想這幾年我愛人支撐個工廠,萬般辛勞,她和她的那些辦企業的姐妹們,哪個不是百味雜陳,難以為外人道也。我在這里遇到小我半歲的老田、小熊夫婦,他們在山中生活了10年,自種自吃。老田沒有細說過往。這位清華高材生,做過很多大事,繁華過后,入山中為別人燒鍋做飯,他妻子當義工。我們去看望他們時,他們送兩大袋攢下的草木灰給我們種菜。 我愛人回城那天早飯沒吃,雨正大,我泡杯熱茶放車里。阿黃在大雨里追著車跑,跑得我看不見車,也看不見狗。愛人離開的這些日夜,我不敢離開院子,變著法子換食喂阿黃。嬌小可愛的小九兒個頭依然小,體質弱,吃奶時被三個同胞擠到一邊。我能做的是盡可能讓它喝到母乳,多次喂它牛羊奶。夜里喂小九兒牛羊奶,它盤我腿上,很安靜地吸著奶管,絨毛粘我衣上。 天氣終于晴了,太陽出來了。我剛熟悉的當地高原村村民方發龍、袁廷懷冒雨給我送來兩筐油菜苗,幫我栽種,說來年春天一地黃花,還可保一年吃油。我留他倆吃過午飯,見小九兒睡熟了樣,喊它不醒,撥它不動,捧在手上方知它已離開塵世。阿黃雙爪緊扒著小九兒,從頭吻到腳,滿眼的哀傷。我不忍心再看,選了塊干凈的布料,裹起小九兒。兩位老人從我手中接過小九兒時,我只叮囑一句:“找塊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埋了吧!” 冬日雖冷,有陽光就好!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韓少功:三毛  我還要說一頭牛。  這頭牛叫“三毛”,性子最烈,全馬橋只有煌寶治得住它。人們說它不是牛婆生下來的,是從巖石里蹦出來的,就像《西游記》里的孫猴子。不是什么牛,其實是一塊巖頭。煌寶是巖匠,管住這塊巖頭是順理成章的事。這種說法被人們普遍地接受。  與這種說法有關,志煌喝牛的聲音確實與眾不同。一般人趕牛都是發出“嗤——嗤——嗤”的聲音,獨有志想趕三毛是“溜——溜溜”。“溜”是巖匠常用語。滔天子就是打鐵錘。巖頭豈有不怕“溜”之理?倘若三毛與別的牛斗架,不論人們如何潑涼水,這種通常的辦法,不可能使三毛罷甘休。唯有煌寶大喝一聲“溜”,它才會驚慌地掉頭而去,老實得棉花條一樣。  在我的印象里,志煌的牛功夫確實好,鞭子從不著牛身,一天犁田下來,身上也可以干干凈凈,泥巴點子都沒有一個,不像是從田里上來的,倒像是衣冠楚楚走親戚回來。他犁過的田里,翻卷的黑泥就如一頁頁的書,光滑發亮。細膩柔潤,均勻整齊,溫氣蒸騰,給人一氣呵成行云流水收放自如神形兼備的感覺,不忍觸動不忍破壞的感覺。如果細看,可發現他的犁路幾乎沒有任何敗筆,無論水田的形狀如何不規則,讓犁者有布局犁路的為難,他仍然走得既不跳埂,也極少犁路的交叉或重復,簡直是一位丹青高手惜墨如金,決不留下贅墨。有一次我著見他犁到最后一圈了,前面仍有一個小小的死角,眼看只能遺憾地舍棄。我沒料到他突然柳鞭爆甩,大喝一聲,手抄犁把偏斜著一抖,死角眨眼之間居然乖乖地也翻了過來。讓人難以置信。  我可以作證,那個死角不是犁翻的。我只能相信,他已經具備了一種神力,一種無形的氣勢通過他的手掌貫注整個鐵犁,從雪亮的犁尖向前迸發,在深深的泥土里躍躍勃動和擴散。在某些特殊的時刻,他可以犁不到力到,力不到氣到,氣不到意到,任何遙遠的死角要它翻它就翻。  在我的印象里,他不大信賴貪玩的看牛崽,總是要親自放牛,到遠遠的地方,尋找干凈水和合口味的革,安頓了牛以后再來打發自己。因此他常常收工最晚,成為山坡上一個孤獨的黑點,在熊熊燃燒著絳紫色的天幕上有時移動,有時靜止,在滿天飛騰著的火云里播下似有似無的牛鈴鈴聲。這時候,一顆顆流星開始醒過來了。  沒有牛鈴鐺的聲音,馬橋是不可想象的,黃昏是不可想象的。缺少了這種暗啞鈴聲的黃昏,就像沒有水流的河,沒有花草的春天,只是一種輝煌的荒漠。  他身邊的那頭牛,就是三毛。  問題是,志煌有時候要去石場,尤其是秋后,石場里的活比較忙。他走了,就沒有人敢用三毛了。有一次我不大信邪,想學著志煌“溜”它一把。那天下著零星雨點,閃電在低暗的云層里抽打,兩條充當廣播線的赤裸鐵絲在風一搖擺,受到雷電的感應,一陣陣地泄下大把大把的火星。裸線剛好橫跨我正在犁著的一塊田,凌架我必須來回經過的地方,使我提心吊膽。一旦接近它,走到它的下面,忍不住腿軟,一次次得住呼吸扭著頸根朝上方警戒,看空中搖來蕩去的命運之線潑下一把把火花,擔心它引來劈頭蓋腦的震天一擊。  看到其他人還在別的田里頂著雨插秧,我又不好意思擅自進屋去,顯得自己太怕死。  三毛抓住機會捉弄我,越是遠離電線的時候,它越跑得歡,讓我拉也拉不住。越是走到電線下面,它倒越走得慢,又是屙尿,又是吃田邊的草,一個幸災樂禍的樣子。最后,它干脆不走了,無論你如何“溜”。如何鞭抽,甚至上前推它的屁股,它身體后煩地頂著,四蹄在地上生了根,它剛好停在電線下面。火花還在傾潑,噼噼叭叭的炸裂,一連串沿著電線向遠處響過去。我的柳鞭抽毛了,斷得越來越短。我沒有料到它突然大吼一聲,拉得犁頭一道銀光飛出泥士,朝岸上狂奔。在遠處人們一片驚呼聲里,它拉得我一個趔趄,差點撲倒在泥水里。犁把從我手里飛出,鋒利的犁頭向前蕩過去,直插三毛的一條后腿,無異在那里狠狠劈了一刀。它可能還沒有感覺到痛,躍上一個一米多高的土埂,晃了一下,跌得大塊的泥土嘩啦啦塌落,總算沒有跌下來,但身后的犁頭插人了巖石縫里,發出劇烈的嘎嘎聲。  不知是誰在遠處大叫,但我根本不知道叫的是什么。直到事后很久,才回憶起那人是叫我趕快拔出犁頭。  已經晚了。插在石縫里的犁頭葉的一聲別斷,整個犁架扭得散了架。鼻繩也拉斷了。三毛有一種獲得解放的激動,以勢不可擋的萬鈞之力向嶺上呼嘯而去,不時出現步法混亂的扭擺和跳躍,折騰著從所未有的快活。  這一天,它鼻子拉破,差點砍斷了自己的腿。除了折了一張犁,它還撞倒了一根廣播電線桿,一堵矮墻,踩爛了一個籮筐,頂翻了村里正在修建的一個糞棚——兩個搭棚的人不是躲閃得快,能否留下小命還是一個問題。  我后來再也不敢用這條牛。隊上決定把它賣掉時,我也極力贊成。  志煌不同意賣牛。他的道理還是有些怪,說這條牛是他喂的草,他喂的水,病了是他請郎中灌的藥,他沒說賣,哪個敢賣?干部們說,你用牛,不能說牛就是你的,公私要分清楚。牛是隊上花錢買來的。志煌說,地主的田也都是花了錢買的,一土改,還不是把地主的田都分了?哪個作田,田就歸哪個,未必不是這個理?  大家覺得他這個道理也沒什么不對。  “人也難免有個閃失,關云長還大意失荊州,諸葛亮是殺了他,還是賣了他?”等到人家都不說了,也走散了,志煌一邊走還能一邊對自己說出一些新詞。  三毛沒有賣掉,只是最后居然死在煌主手里,讓人沒有想到。他拿腦殼保下了三毛,說這畜生要是往后還傷人,他親手劈了他。他說出了的話,不能不做到。春上的一天,世間萬物都在萌動,在暖暖的陽光下流動著聲音和色彩,分泌出空氣中隱隱的不安。志煌趕著三毛下田,突然,三毛全身顫抖了一下,眼光發直,拖著犁向前狂跑,踩得泥水嘩嘩嘩濺起一片此起彼伏的水簾。  志煌措手不及。他總算看清楚了,三毛的目標是路上一個紅點。事后才知道,那是鄰村的一個婆娘路過,穿一件紅花襖子。  牛對紅色最敏感,常常表現出攻擊性,沒有什么奇怪。奇怪的是,從來在志煌手里伏伏貼貼的三毛,這一天瘋了一般,不管主人如何叫罵,統統充耳不聞。不一會,那邊傳來女人薄薄的尖叫。  傍晚的時分,確切的消息從公社衛生院傳回馬橋,那婆娘的八字還大。保住命,但三毛把她挑起來甩向空中,摔斷了她右腿一根骨頭,腦袋栽地時又造成了什么腦震蕩。  志煌沒有到衛生院去,一個人擔著半截牛繩,坐在路邊發呆。三毛在不遠處怯怯地吃著草。  他從落霞里走回村,把三毛系在村口的楓樹下,從家里找來半盆黃豆塞到三毛的嘴邊。三毛大概明白了什么,朝著他跪了下來,眼里流出了混濁的眼淚。他已經取來了粗粗的麻索。挽成圈,分別套住了畜生的四只腳。又有一桿長長的斧頭握在手里。  村里的牛群紛紛發出了不安的叫聲,與一浪一浪的回音融匯在一起,在山谷里激蕩。夕陽突然之間黯談下去。  他守在三毛的前面,一直等著它把黃豆吃完。幾個婦人圍了上來,有復查的娘,兆青的娘,仲琪婆娘。她們揪著鼻子,眼圈有些發紅。她們對志煌說,造孽造孽,你就恕過它這一回算了。她們又對三毛說,事到如今,你也怪不得別人。某年某月,你斗傷了張家坊的一頭牛,你有不有錯?某年某月,你斗死了龍家灘的一頭牛,你知不知罪?有一回,你差點一腳踢死了萬玉他的娃崽,早就該殺你的。最氣人的是另一回,你黃豆也吃了,雞蛋也吃了,還是懶,不肯背犁套,就算背上了,四五個人打你你也不走半步,只差沒拿轎子來抬你,招人賺么。  她們—一歷數三毛的歷史污點,最后說,你苦也苦到頭了,安心地去吧,也莫怪我們馬橋的人人心狠,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呵。  復查的娘還眼淚汪汪地說,早走也是走,晚走也是走,你沒看見洪老板比你苦得多,死的時候犁套都沒有解。  三毛還是流著眼淚。  志煌臉上沒有任何表情,終于提著斧子走近了它——沉悶的聲音。  牛的腦袋炸開了一條血溝,接著是第二條,第三條……當血霧噴得尺多高的時候,牛還是沒有反抗,甚至沒有叫喊,仍然是跪著的姿態。最后,它晃了一下,向一側偏倒,終于沉沉地垮下去,如泥墻委地。它的腳盡力地伸了幾下,整個身子直挺挺地橫躺在地,比平時顯得拉長了許多。平時不大容易看到的淺灰色肚皮完全暴露。血紅的腦袋一陣陣劇烈地抽搐,黑亮亮的眼睛一直睜大著盯住人們,盯著面前一身鮮血的志煌。  復查他娘對志煌說:“遭孽呵,你喊一喊它吧。”  志煌喊了一聲:“三毛。”  牛的目光一顫。  志煌又喊了一聲:“三毛。”  寬大的牛眼皮終于落下去了,身子也慢慢停止了抽搐。  整整一個夜晚,志煌就坐在這雙不再打開的眼睛面前。 韓少功:飄魂 韓少功:壓字 韓少功:天安門分頁:123

余光中:猛虎和薔薇  英國當代詩人西格夫里·薩松(Siegfried Sassoon1886——)曾寫過一行不朽的警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勉強把它譯成中文,便是:“我心里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如果一行詩句可以代表一種詩派(有一本英國文學史曾舉柯立治“忽必烈汗”中的三行詩句:“好一處蠻荒的所在!如此的圣潔、鬼怪,像在那殘月之下,有一個女人在哭她幽冥的歡愛!”為浪漫詩派的代表),我就愿舉這行詩為象征詩派藝術的代表。每次念及,我不禁想起法國現代畫家昂利·盧梭(Henri Rousseau,1844——1910)的杰作“沉睡的吉普賽人”。假使盧梭當日所畫的不是雄獅逼視著夢中的浪子,而是猛虎在細嗅含苞的薔薇,我相信,這幅畫同樣會成為杰作。借乎盧梭逝世,而薩松尚未成名。  我說這行詩是象征詩派的代表,因為它具體而又微妙地表現出許多哲學家所無法說清的話;它表現出人性里兩種相對的本質,但同時更表現出那兩種相對的本質的調和。假使他把原詩寫成了“我心里有猛虎雄踞在花旁”,那就會顯得呆笨,死板,徒然加強了人性的內在矛盾。只有原詩才算恰到好處,因為猛虎象征人性的一方面,薔薇象征人性的另一面,而“細嗅”剛剛象征著兩者的關系,兩者的調和與統  原來人性含有兩面:其一是男性的,其一是女性的;其一如蒼鷹,如飛瀑,如怒馬;其一如夜鶯,如靜池,如馴羊。所謂雄偉和秀美,所謂外向和內向,所謂戲劇型的和圖畫型的,所謂戴奧尼蘇斯藝術和阿波羅藝術,所謂“金剛怒目,菩薩低眉”,所謂“靜如處女,動如脫兔”,所謂“駿馬秋風冀北,杏花春雨江南”,所謂“楊柳岸,曉風殘月”和“大江東去”,一句話,姚姬傳所謂的陽剛和陰柔,都無非是這兩種氣質的注腳。兩者粗看若相反,實則乃相成。實際上每個人多多少少都兼有這兩種氣質,只是比例不同而已。  東坡有幕上,嘗謂柳永詞只合十七八女郎,執紅牙板,歌“楊柳岸,曉風殘月”:東坡詞須關西大漢,銅琵琶,鐵綽板,唱“大江東去”。東坡為之“絕倒”。他顯然因此種陽剛和陰柔之分而感到自豪。其實東坡之詞何嘗都是“大江東去”?“笑漸不聞聲漸杳,多情卻被無情惱”;“繡簾開,一點明月窺人”;這些詞句,恐怕也只合十七八女郎曼聲低唱吧?而柳永的詞句:“長安古道馬遲遲,高柳亂蟬嘶”,以及“渡萬壑千巖,越溪深處。怒濤漸息,樵風乍起;更聞商旅相呼,片機高舉。”又是何等境界!就是曉風殘月的上半闋那一句“暮靄沉沉楚天闊”,誰能說它竟是陰柔?他如王維以清淡勝,卻寫過“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的詩句;辛棄疾以沉雄勝,卻寫過“羅帳燈昏,哽咽夢中語”的詞句。再如浪漫詩人濟慈和雪萊,無疑地都是陰柔的了。可是清囀的夜鶯也曾唱過:“或是像精壯的科德慈,怒著鷹眼,凝視在太平洋上。”就是在那陰柔到了極點的“夜鶯曲”里,也還有這樣的句子。“同樣的歌聲時常——迷住了神怪的長窗——那荒僻妖土的長窗——俯臨在驚險的海上。”至于那只云雀,他那“西風歌”里所蘊藏的力量,簡直是排山倒海,雷霆萬鈞!還有那一首十四行詩“阿西曼地亞斯”(ozymandias)除了表現藝術不朽的思想不說,只其氣象之偉大,魄力之雄渾,已可匹敵太白的“西風殘照,漢家陵闕”。  也就是因為人性里面,多多少少地含有這相對的兩種氣質,許多人才能夠欣賞和自己氣質不盡相同,甚至大不相同的人。例如在英國,華茲華斯欣賞密爾頓;拜倫欣賞頂普呂夏綠蒂·白朗戴欣賞薩克瑞;史哥德欣賞簡·奧斯丁;史云朋欣賞蘭道;蘭道欣賞白朗寧。在我國,辛棄疾欣賞李清照也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但是平時為什么我們提起一個人,就覺得他是陽剛,而提起另一個人,又覺得他是陰柔呢?這是因為備人心里的猛虎和薔薇所成的形勢不同。有人的心原是虎穴,穴口的幾朵薔薇免不了猛虎的踐踏;有人的心原是花園,園中的猛虎不免給那一片香潮醉倒。所以前者氣質近于(www.lz13.cn)陽剛,而后者氣質近于陰柔。然而踏碎了的薔薇猶能盛開,醉倒了的猛虎有時醒來。所以霸王有時悲歌,弱女有時殺賊;梅村,子山晚作悲涼,薩松在第一次大戰后出版了低調的“心旅”(The Heart's Journey)。  “我心里有猛虎在細嗅薔薇。”人生原是戰場,有猛虎才能在逆流里立定腳跟,在逆風里把握方向,做暴風雨中的海燕,做不改顏色的孤星。有猛虎,才能創造慷慨悲歌的英雄事業;涵蔓耿介拔俗的志士胸懷,才能做到孟郊所謂的一鏡破不改光,蘭死不改香!”同時人生又是幽谷,有薔薇才能燭隱顯幽,體貼入微;有薔薇才能看到蒼蠅控腳,蜘蛛吐絲,才能聽到暮色潛動,春草萌牙,才能做到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在人性的國度里,一只真正的猛虎應該能充分地欣賞薔薇,而一朵真正的薔薇也應該能充分地尊敬猛虎;微薔薇,猛虎變成了菲力斯旦(Philistine);微猛虎,薔薇變成了懦夫。韓黎詩:“受盡了命運那巨棒的痛打,我的頭在流血,但不曾垂下!”華茲華斯詩:“最微小的花朵對于我,能激起非淚水所能表現的深思。”完整的人生應該兼有這兩種至高的境界。一個人到了這種境界,他能動也能靜,能屈也能伸,能微笑也能痛哭,能像廿世紀人一樣的復雜,也能像亞當夏娃一樣的純真,一句話,他心里已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一九五二年十月廿四日夜 余光中散文_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的詩 余光中詩集 余光中:聽聽那冷雨分頁:123

TA415FEF15


新竹電源輸出短路檢驗桃園E001溫度檢驗
台南半導體設備實驗 》高雄TAF認證:專業認可,品質保證台中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檢驗 》彰化TAF認可實驗室:專業快速,全球承認桃園電源輸出短路實驗 》桃園TAF證書檢驗機構:全球承認,專業認可桃園電線/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實驗 》台中TAF實驗室:科技驗證,值得信賴

arrow
arrow

    a86dqqq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